新闻

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创业基础》普及系统解决方案研讨会及师资

发布时间:2016-03-04 11:17:02 点击量:


    1月16日—1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创业基础》普及系统解决方案研讨会及师资培训”,围绕创业教育前沿理论、创客与创客教育、混合式学习法及应用、大班教学设计、慕课制作及应用等模块展开学习和讨论。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31所高校的40名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和教学总监、9家企业的17位企业嘉宾以及我校“第一期教学方法改革研讨班”的部分教师参加,共计81人。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锋、校党委书记李军、校长王凤鸣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

校党委书记李军作主题发言

\

校长王凤鸣致辞

\

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锋致辞

    王凤鸣在致辞中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我校创业教育开展的历程,重点阐述了我校创业教育的特色。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创业教育的教学改革。

    周锋在讲话中阐述了创业教育的三个层次,分析了河北省创业教育开展的情况。他认为创业教育基础薄弱,主要表现在创业师资队伍薄弱,希望通过师资培训与交流,加强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

    李军作主题发言——《大学教师人生设计方向》。他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从风险承担和机会把握两个维度,阐述了大学教师的人生方向:将职业当作事业,将事业当作人生的精神回归。他用孔子语录作为结束:可与共学,未可与适道;可与适道,未可与立;可与立,未可与权。

\

南京大学国际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黎怡杭做分享

    为期3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创业教育专家分享前沿理论,也有企业家分享创业实践;既有教学内容,也有教学方法。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黎怡杭博士分享了“创业基础课程设计的理论思考”,从美国创业教育最新前沿理论的视角分享了创业基础课程的设计思路。CQ Institute 联合创始人(原 IDEO设计主管)金葛、加拿大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中国)总经理项兰苹、中电港萤火工厂(中国电子集团)合作拓展经理邓捷芳、Arduino(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愈容、深圳维示泰克技术有限公司国内事业部总经理陆隽、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鲁华章、北京工商大学周付安分别分享了“设计思维与创业教育”、“教练技术与创业教育”、“智能硬件创业孵化平台设计”、“开源硬件与创客”、“3D打印与原型制作”、“教练技术与创业学习动机激发”、“大班教学设计”等。我校朱燕空老师分享了“众创空间的设计与思考”、“混合式学习在创业基础普及中的应用”和“创业基础课程内容与慕课制作”。

    研讨会还达成一项合作协议,由Arduino(中国)、中电港萤火工厂、深圳维示泰克技术有限公司、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子谦创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我校众创空间,到2016年4月,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成全国众创空间的样板。

    此次研讨与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创业教育的影响力,搭建了校校、校企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了我校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建设。

上一条:喜讯:教育部批准我校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 下一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张力涛书记一行来我校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