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School of Innovationand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成立于2013年6月,是学校直接领导下的为学生创业活动提供平台的机构,以“为青年学生植入创业基因”为使命,以搭建“创业人才培养平台、创新思想传播与实践平台、高质量就业平台”为目标,以“创新、学习、开放”为核心价值观。

    学院下设教学中心、研究中心、孵化中心和合作中心。开创了基于“创业思维、创业技能和创业知识”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对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业课程体系进行了创新并实践,逐步将创业课程与专业课程相融合;积极建设创业基础课程MOOCS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创业基础课程,实行线上学习与线下活动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办了创业经理人班、风险投资班、移动互联网创业班等,探索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和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的路径;建成了1400多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设国内一流的创客实验室,打造校园创客空间;与企业、政府进行深度合作,构建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和管理团队,校内教师14人,企业创业导师20人,专职管理人员4人,有2人获得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业教育师资认证,4人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创业师资认证。 

    学院正在向着国际化方向迈进,与德国威斯玛大学、挪威奥斯福大学、美国萨克福大学、百森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