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5-09-24 08:31:20 点击量:


    9月19至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本届年会由中国教育部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以“青春 梦想 创新 创业”为主题,共收到491所高校报名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721项、创业推介项目156项,合计1633项。经过专家层层评审,最终遴选出了参加本届年会的学术论文180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50项和创业推介项目45项。

  我校Crazy Box创意工作室项目入选本届年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Crazy Box创意工作室以学生为主导,依托于我校创业生态公园,形成以咖啡厅为线下实体,微信号、QQ群、网站等为线上社区的综合创业社区,为具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思想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

    我校从2012年开始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按照“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践、自主管理”的要求,通过“自由申请、公开立项、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程序,在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注重学生自主实践和过程训练,使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得到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不断提高。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强化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创造精神的培养和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动性,提升大学生独立思考、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我校共实施国家级项目38项、省级项目60余项、校级项目300余项,累计参与学生500余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设计思维工作坊 下一条:第二期全国《创业基础》种子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