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2015大学生创业培育与管理工程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16 15:10:19 点击量:


    6月13-14日,我校与加拿大瑞尔森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举办的“2015大学生创业培育与管理工程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加拿大瑞尔森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100余名学者参会。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的Kenneth A. Gran教授分享了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及如何开展创业教育;“创行(Enactus)”中国区总裁Nor Coquillard分享了创行在中国的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创行世界杯”学生的创行项目;香港城市大学的孙洪义教授分享了创业慕课及其应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分享了民办大学向创业型大学转型的实践与探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孔丰分享了三本院校创业经理人班的运营实践;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何付林分享了高职创业教育的模式;东营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张汝山分享了依托大学创建区域大学的实践。

会议开幕式

    我校党委书记李军作为演讲嘉宾,做了题为“创业型大学的设计与思考”演讲,他分享了创业型大学构建的五个元素,认为创业型大学是一种动态、复杂环境下的大学理念与范式,是一种全新的、集成的大学实践模式。

党委书记李军做主题演讲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朱燕空分享了创业基础框架及创业基础普及的O2O模式,展示了创业基础普及在线平台及课程体系。朱燕空还给参会代表们上了一堂《创业思维》体验课,采用行动学习的方法,创建了一个人人参与、创新合作的大讲堂,让大家感受国际化的创业课程教学模式。

朱燕空做创业体验课

    本次会议是继2014年我校与美国萨福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知识全球化国际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国际盛宴。此次会议,我校与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初步达成了国际创业师资培训项目,这标志着我校创业教育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在国内外的影响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第二期全国《创业基础》种子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飞马旅创始人袁岳博士来我校作创业演讲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