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国际创业教育前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31 09:07:18 点击量:


    4月23-24日,2016年国际创业教育前沿高峰论坛暨大学《创业基础》普及系统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我校春秋讲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与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山东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创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共同发起的,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行政专业委员会、中电港(CECport)、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Arduino、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深圳前海子谦创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和河北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的支持。来自加拿大、斯洛伐克的专家与国内80多所高校创业教育领域的学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湖南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李军、校长王凤鸣、副校长毛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毛磊主持。

大会开幕式

    王凤鸣致欢迎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他说,此次会议是创业教育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知识贡献与分享的盛会,希望通过交流与探讨,产生理念的融合、思想的碰撞,共同促进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

校长王凤鸣致欢迎辞

    大会主题演讲分为四个模块: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创业教什么、创业如何教、创客与创业孵化。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黎怡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科技转移处处长Ling Loerchner、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政、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斯洛伐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arian Zajko、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代表张静、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朱燕空分别分享了MIT、英国、斯坦福大学的创业教育体系;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Kenneth A. Grant、天津财经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立艳、广东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系书记罗美娟、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中国总经理项兰苹分享了体验式教学、百森商学院基于实践的教学法及教练方法;中电港(CECport)合作拓展部经理邓捷芳和Arduino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愈容从企业的视角分享了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及创客教育。

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黎怡杭(左一)、斯洛伐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arian Zajko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更名大学后举办的第一次高水平国际创业教育会议,有利于推动创业基础普及,引领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通过会议,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提高了我校创业教育的品牌知名度。

下一条:第二期全国《创业基础》种子师资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7427